张江河日下湖海

若有知音见采,不辞遍唱阳春。何事更愁人。

【朱白双性转】爱在辣椒味里找你03

*比之前少了400字左右……对不起……

*最近有点枯竭,待我考完试好好脑一脑

*走胃,黑喂狗!




“白小宇,你听我讲,这件事很重要,”张若昀高跟鞋咚咚地敲着地,语气急吼吼的,“组委会那边的消息,赛制改了,双人组队,合作PK,其他该小组赛循环赛的都没变。两名选手负责的部分不限……”

白宇垂着头捏着兔子馒头,斜着肩膀夹着手机,闻言“唔”了一声。

“你在听吗?”张若昀掐了把手机,想象是在掐白小妹的脸。

“……你说啥?”

 

“赛制改了,双人组队。”彭冠英挂了电话,转回身抱胸看着朱一龙,挑了挑眉,“开心吧。”

朱一龙正把一面小旗子往刨冰顶上插,闻言住了手,睫毛下边的黑水银在白水银里滚了一滚,道,“开心。”

说罢快准狠往上一怼,画了一个笑脸的小旗子颤巍巍地直立起来。

 

“朱老师,早。”

“白老师,早上好。”

白宇朱一龙一身厨师袍在大厅相遇,朱一龙后边吊着个慢悠悠的彭冠英。

“今早吃什么啊,白老师?”她打了个呵欠,故作矫揉地拖着嗓子问。

朱一龙回头瞪她一眼,身前白宇却笑眯眯道:“今个儿让两位老师尝尝大西北的味儿。”

朱一龙闻言惊喜,眼角顿时又荡开了涟漪,直瞅得彭冠英鸡皮疙瘩一地地掉。

“那我也有一样好东西给你。”

 

“……姐俩甜品终于吃够了。”彭冠英赖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对面的张若昀打小报告,“昨天美丽差点被兔子馒头齁住,但那一座青藏高原也不是你家小白能随便吞下的。”

“江浙菜快做了个遍?”张若昀叹道,“我家小白菜一个大剌剌的西北女汉子,陕西大姐大,怎么成了小甜妹?”

“我们美丽居不也是,武汉女武神,楚地top1辣妹,草了几天的江南美人人设,都不知道谁给她安的。”彭冠英随口吐槽道。

那边顿了顿,冷不丁一问:“你们朱老师是不是之前直播过?”

“直播?是有啊,但好久没弄了。咋忽然提起这个?”

“签过?”张若昀键盘声哒哒响。

“签过,跟那个啥玩意儿公司,做素人厨师那个,水平次得不行,做完那半年我们就没续了。”

“……”,张若昀说,“那她们还挺有缘分。”

彭冠英刚张了嘴发出个shi的音节,饭厅两边的门被双双推开。那边张若昀看准时机掐了电话,这边两股香气升腾而起,直往彭冠英鼻孔里钻。

她瞪着眼睛,眼神往朱一龙那里飘,嘴上有些不受控制。

“……哎哟喂!你什么时候买的小鲫鱼!白小宇我跟你讲,你今天可是有口福了!”

 

“原来昨晚上的味儿是你干的,”白宇一边吸溜米粉一边呼噜呼噜地说,“我顺着楼梯上上下下找了三层楼都没找着。你藏哪去了?”

“呼噜呼噜呼噜……”朱一龙用手捧着汤碗,从碗边上露出半个眼睛,“嗯?”

“武汉鲜鱼糊汤粉泡油条,”白宇夹了根油条蘸了点汤,“汤汁是由野生小鲫鱼文火熬制一整晚制成,将鱼骨,鱼肉几乎全部熬化,把自然的鲜味和鱼的香味完全融入小小的一锅汤里,”她吧唧一下嘴,“香远愈清,惹馋虫上身,昨晚我翻来覆去都睡得不好,看来都是朱老师干的好事。”

朱一龙眨了眨眼睛,睫毛扫过下眼睑,引着白宇的视线颤动了一瞬,才慢悠悠回复道:“西安羊肉泡馍,六月龄小羊腿肉,鲜嫩爽滑,膻味甜而不腻,加面粉、胡椒少许,煮出这么一小盆羊肉汤,高筋面劲道,手工纯熟,馍片外脆里酥,灌注的肉汤恰到好处,”她顿了顿,扬起一抹微笑,“纯粹靠木耳、香菜和醋提味,不曾放过一点熬制调味品。白老师这一手,想必准备时间也不短。”

白宇忽地一勾唇,惹得朱一龙目光定住几秒,“就一个晚上而已,朱老师想到哪里去?”她点点对方碗里的馍片,凝声道,“炸馍片时长过长,导致口感太过单一,火气也较重,羊肉汤确实浓厚,但配上这样的馍片反而两两相斥,适得其反。至于朱老师所推崇的零添加熬制调味品,”她一笑,“这一盆,全是熬出来的。”

朱一龙愣了一下,没急着回应,耳朵倒微微红了。

“……我以为,你照顾我的口味呢。……”

这句话近乎耳语,带了点唇舌间的热度,烫得白宇的耳廓也红起来。她把头埋到金黄的油条堆里,筷子戳戳白白的米粉,又灌了一大口鱼汤进去。朱一龙咬着炸馍片咔哧咔哧,眯了眼睛浸出点装不住的笑意。

 

“再帮我加点米粉!再来点羊肉汤!”彭冠英举起了碗。

 

“组队以后,你们要好好研究对方,反省自己。”白宇她哥说,“比赛结果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

白宇把语音掐掉,回了句“知道了”,瘫在床上傻兮兮地笑。

微信界面里朱一龙的消息顶在最上面,颜色比其他的对话都略深,就像这人带墨的眼睛滴出她这二十二年花花绿绿宣纸上最深的墨点。

“你跟我组队,好吗?”

白宇的手指在对话界面上划来划去,划开张若昀的界面敲敲字。

手机过了15秒熄了屏幕,白宇冲着自己的大脸傻笑,接到一个佯装生气的电话。

那边朱一龙歪在沙发上盯着“对方正在输入…”闪烁了好几回,忍不住啃起了手指甲。

 

其实彭冠英不是一个很能吃辣、重口味的人。之前甜甜蜜蜜鲜鲜美美的江浙小菜虽然不对厨师的胃口,却很对她的胃口。

虽然两个人见面仿佛一阵暴风雨,但同住一家酒店、同参一场比赛,甚至年龄和身份都差不多的两个青年厨师较起劲来,却是和风细雨轻轻柔柔。今天你一笼蟹黄包,明天我一顿水晶虾饺;你一碟子黄金饼,我一合口钵仔糕;你拉酥糖,我打切糕;你点蜂蜜入酒酿,我抹桂花上酥酪。直吃得无辜路过彭女士,白白胖胖长不高。

陷在这场甜品早茶粤菜大比拼的可能只有朱一龙,白宇她什么都不知道。由于微信昵称和直播间ID奇妙的重合,白宇车友土豪小粉丝的马甲掉得一览无余。那一位持之以恒送车的土豪粉,不仅留下了车的传说,还留下了奇特的点赞轨迹。凡是甜品小菜都点赞,凡是爆炒辣味都不点。虽然这只不过是白小姐一厢情愿的单方面挑战,留下一个未点赞的遗憾等着自己在拿手方面超过神仙主播,却由于小甜妹不小心露出太多次崇拜脸而被一身烟火气的主播姐姐误解,变着花样做小清新甜点当早茶下午茶夜宵。

啊,她喜欢的是做小清新的我。

朱美丽姐姐捧着手机露出了含泪的微笑,这种酸涩苦甜咸,就是人生的滋味。

啊,我要加油,不管是拿手还是不拿手,都要尽全力和偶像比肩。

白甜甜妹妹操着打蛋器露出了释然的微笑,这种手臂酸疼舌头失灵的感觉,就是成长的滋味。

啊,我胖了。

彭发胖女士一边吃一边想,露出了单身狗的微笑。

这大概,就是姐妹情吧。

 

*哼唧唧想要评论~评论~求探讨人物塑造文笔技巧等等等~

*突然有种我可能适合写武侠的赶脚?????谁给你的勇气说这种话梁静茹的妈妈

评论(10)

热度(25)